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长沙三维展示对于设备和软件的要求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Apr-24

长沙三维展示对于设备和软件的要求

  专业拍摄制作360全景,对硬件和软件和专业程度的要求很高,而不是很多人想的那样,随便拍几张,自己下载个软件合成一下就可以了。你们,大错特错了。

 

1)相机 

    从理论上来说,数码相机和传统的光学相机都可以使用,但是使用数码相机无需使用胶卷,也无需将胶卷扫描,文件可以直接使用,因此推荐使用数码相机。为了能有较好的全景效果,一般要选择数码相机的象素在 1000 万以上的;这样输出的图形质量才能较好。推荐使用的数码相机有 Nikon  D90、 D600、 D800、 D7000D5100D3200Cannon 60D650DSX40;索尼 RX100等等。现在的好多卡片相机的像素质量也很高,比如三星 S100V、三星EX1、松下 LX2GK 等像素都在1000万以上,配上三脚架也能适用于 长沙三维展示拍摄的需要。 

  2)镜头 

   广角镜头:以 35 毫米单镜头反光照相机为例,广角镜头通常是指镜头焦距约在17 35毫米之间的镜头(图4.2.1)。广角镜头的基本特点是,镜头视角大,视野宽阔。从某一视点观察到的景物范围要比人眼在同一视点所看到的大得多;景深长,可以表现出相当大的清晰范围;能强调画面的透视效果,善于夸张前景和表现景物的远近感,这有利于增强画面的感染力。但是适用这种镜头时要拍摄 6张图片,最后经过软件拼接合成全景图,由于单张图片的数量较大,如果前期拍摄的时候没有锁定焦距、模式、曝光值等因素,会造成最后拼接成的全景图各个部分的敏感亮度、透视大小不一样等结果,所以在适用广角镜头拍摄全景照片时一定要提前设置各种参数,以免影响拼接后的效果。 

 

     是一种焦距约在 6-16 毫米之间的短焦距超广角摄影镜头,“鱼眼镜头”是它的俗称(图 4.2.2)。为使镜头达到最大的摄影视角,这种摄影镜头的前镜片直径且呈抛物状向镜头前部凸出,与鱼的眼睛颇为相似,“鱼眼镜头”因此而得名。由于鱼眼镜头的视角范围可以达到 180度到200度左右,所以只需要拍摄 2张图片接可以拼接成一张360的全景图片,可以保证拼接后全景照片各部分的焦距以及曝光度等参数的一致性,但是鱼眼镜头自身也有很大的局限性,就是成像后照片边缘的畸形变化较为严重,透视太过于夸张,缺少真实感。所以在选择镜头时候要权衡利弊,鱼眼镜头之所以被认为是拍摄全景照片的利器,是因为它高效,且画质也基本满足网络浏览,但若追求画质的完美,追求更丰富更清晰的细节,鱼眼镜头就不是最佳选择了。 

 

3)云台 

    云台就是用于连接相机三脚架和相机的链接器材,云台不只是可以连接重要的是它可以实现相机前后左右以及 长沙三维展示的角度调整以及支撑锁定,云台的用途很多,比如:望远镜云台、摄像机云台、监控器云台、相机云台等等云台有分大小用途也多元化,拍摄 长沙三维展示照片一般用相机三脚架的云台就额可以了。相机云台的分类,一般是按照不同的调整方式及锁紧方式来区分的,我们比较常见的相机云台分为球形云台和三维云台,也有结构比较简单的两维云台、齿轮传动云台、大炮镜头常用的旋臂云台等特殊的类型,每种类型的云台之间还存在一些交叉,所以很难明确的给出全部的分类,一般相机和镜头在10公斤一下比较常用的是球型云台,超过 10公斤以上的大型镜头,使用三维云台会比较安全,三维云腾是轨道式结构调整角度比较精准。

 

4)三脚架 

   三脚架 :一个可以调节的三脚架,为了保证拍摄时相机的稳定用于支撑摄影器材。 因为鱼眼镜头覆盖的范围很大, 所以拍摄时可以把整个三脚架拍摄进去,而且三脚架的手柄不能太长。此外还要求三脚架比较稳定,不容易晃动。 

上一篇:论长沙全景摄影在数字展馆行业的应用
下一篇:360全景漫游的具体制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