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o2o竞争,百度已经独占鳌头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4

 在房地产行业中,有一句名言,其成功之处在于Location、Location、Location。位置位置还是位置。同样,地理位置也对O2O至关重要。因为传统的电子商务,基本上可以和地理位置无关,不管发货商家在北京还是上海,只要运费免单,就不是什么大问题。而O2O就不一样,消费者要自己付出费用把“我”运到商家处消费,因此,距离越近,消费成本就越低,这是个基本的规律。总而言之,O2O的生意模式,天生就和地理位置相关。因此,O2O的成功基础,首先就是要有强悍的地图与搜索服务。长沙专拍360度全景的道润网络报道
   在移动地图与移动搜索市场,百度已经成长为消费者的第一选择。从2012年1月LBS事业部成立之初起,百度地图用户量为7000万,到2013年3月即达到1.3亿,在2013年8月更是突破了2亿。近期,知名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了2013年的移动搜索监测数据报告。报告指出,在2013年Q4中国移动搜索搜索量份额占比中,百度移动搜索独揽72.1%的份额。
 
  在地图与搜索之上,还要有各种服务连接消费者与商户。这方面,尽管团购、打车都有单独的应用,但O2O的成功关键在于比拼整合能力。在此之上,唯有百度形成了良好的闭环,实现了从地图、搜索到团购、打车等应用的品牌整合,帮助消费者形成了全面的O2O体验,在品牌的心智占位上是最为领先的。
 
  在BAT的三国大战中,O2O一定会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但其核心依然是地图、搜索,其次才是随附其上的应用。在这场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谁能实现从底层到应用层的全面整合,就意味着可以拿到O2O的船票。阿里与腾讯最近的并购入股动作也表明,对O2O部件的抢夺已经进入白热化。尽管如此,在BAT中,三方的整合依然形成了强大差异:百度完成了O2O产业链的整合,已经提前拿到了O2O的船票;阿里与腾讯,则还在进行O2O船票的拼图游戏。长沙专拍360度全景的道润网络报道
 

上一篇:五个关键:腾讯与百度的地图大战
下一篇:13年中国网络婚恋市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