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宗教圣地墨脱全图地图上线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4

随着腾讯手机地图贺岁版发布,中国最后一个通车县城——墨脱的神秘面纱被腾讯地图揭开。用户通过腾讯手机地图输入墨脱,进入街景模式,即可查看墨脱美景。地图营销

墨脱,在藏传佛教经典中称“博隅白玛岗”,意为“隐藏着的莲花”,据说全域地形极象一幅女神多吉帕姆的仰卧图,因此又有说法这里是金刚亥姆多吉帕姆用自己的身躯幻化出的,被藏传佛教信徒视为圣地。2013年10月31日,墨脱公路正式通车,结束了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县的历史。

 

(图为: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墨脱县,林芝地区墨脱县,墨脱城俯瞰)地图营销

据了解,在墨脱公路通车后,腾讯地图即对林芝地区墨脱公路进行了深度更新采集覆盖,沿着公路顺着雅鲁藏布江南下采集,沿途拍摄了雅鲁藏布江、色季拉山口、米拉山口、鲁古村吊桥景点街景。将当地人与外界隔绝的原始生活展现在广大用户面前。

据亲历墨脱采集的工程师回忆说,“采集墨脱最大的困难在于,当地的海拔落差五千多米,身体高反是第一要突破的障碍;其次,当地虽然已经通车,可是路况不佳,一个不小心就会坠身山崖,我们为了加强保险系数,特意对适合山地的越野车进行了设备改装;同时,当地是藏区,我们为了采集能顺利进行,与当地人在政策沟通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工作。”

谈及采集墨脱街景的初衷,腾讯地图街景负责人张弦表示,“墨脱是佛教的圣地,又是中国最后一个通车的县城,具有特殊的意义。因此,我们排除困难重重,进行街景采集,为的就是将墨脱公路及墨脱县以街景的形式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和欣赏墨脱公路美景。”

资深驴友小方评价说:“行走墨脱的感受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现在腾讯地图墨脱街景将这一状况变为:身体在任意处,眼睛在天堂。

另据了解,本次和墨脱同期上线的街景城市还有:吐鲁番地区、延安市、大同市、忻州市、新乡市、焦作市、济宁市、德阳市、湘潭市、吉安市、九江市、景德镇市、徐州市、温州市、嘉兴市。截止目前,腾讯地图完成了对全国115个城市的街景覆盖。地图营销

腾讯地图手机贺岁版将街景功能融入到了更多的实用功能中,比如使用腾讯地图步行导航功能,用户可以预览街景真实路线。此外新版本还支持收藏街景、查看街景专题等特色功能。

上一篇:百度街景城市:长沙、深圳、上海
下一篇:济南市热门景点上线腾讯街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