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领先推出LBS “激光全景”点云技术呈现真实世界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4

 

    近期,百度的LBS论坛上推出了百度全景,11月再度更新,我们来看看,“激光全景点云技术呈现真实世界是如何做到的。

 

在百度世界LBS分论坛上推出后广受期待的百度全景,于11月初再度更新。本次更新增加了新的产品形态,定名为激光全景,将通过整合先进的点云测绘技术,大幅提升用户体验。为实现全景视图的3D模型化,百度激光全景选择以数据采集技术为突破点,率先引入更为先进的测绘技术——激光点云(Laser Point Cloud)。据了解,在新版本中上线的襄阳市全景,便是通过激光点云技术勾勒完成。

 

业界普遍认为,3D化的全景交互方式将带来更真实的浏览体验以及更广阔的可能性,是地图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国外较为成熟的街景产品如谷歌街景,早已开始在产品中融合激光点云技术,而国内目前还没有其他地图产品敢于做这样的尝试。百度激光全景此次更新为中国用户带来了领先的点云技术,可以说引领所有泛街景产品进入了全新时代。

激光点云国内首次试水百度引领地图业进入全新时代

激光点云测绘技术本质上属于点云技术的一种形式。点云技术,是指通过海量点集合来表示空间内物体的坐标和分布的一种技术,通过在空中绘制出大量的点,并用这些点来形成数据集合,从而建立起三维模型来表示空间的表面特性。简单来说,百度激光全景的激光点云测绘技术能够使虚拟空间的三维拟真成为可能。

百度激光全景究竟是如何在地图产品中运用点云技术的?据了解,百度激光全景在道路采集车上安装了激光装置,它能在汽车行进过程中不断扫描周边环境,并收集反射回来的激光信息。根据激光从远近不同的物体表面反射回来的时间差,计算机将这些激光信息转化成3D空间模型,进而绘制出道路两侧的高楼大厦。

有了激光点云技术,百度激光全景就能够获得城市街道的三维数据,并得以建立起道路3D模型,识别全景中的建筑、围墙、道路和天空,并对用户的操作做出实时反馈。在3D化的全景中浏览,鼠标指针仿佛具备了触觉,让用户更真实地触摸城市的轮廓。

 

足不出户逛商场百度激光全景带来无限种可能

过去的街景照片都只是简单的二维图片,用户需要在大脑中将二维图片想象成三维世界。这对人脑来说似乎简单,但要使用计算机将二维图片转换成三位世界非常困难。当用户点击街景中建筑物时,电脑无法获知它是什么样的建筑物,也就无法对用户的点击做出反馈。因此,二维街景图片使得用户在交互方面处处受限,而百度激光全景采用点云测绘技术后,将为用户的体验带来无限种可能。

    在互联网的时代创业,只需要看到发展前景,必将时势造英雄,道润网络就势而生,为企业打造全景地图营销模式。

 

上一篇:房地产行业:网络360度全景看房,新技术带来眼球效益
下一篇:4G时代街景地图远景或许可比肩搜索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