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变革者:360全景摄像机问世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y-09

      据道润网络最新消息,随着微型相机技术的不断发展,相机模块变得越来越小巧,但功能却越来越强大,不管是手机还是谷歌眼镜,不管是智能手表还是GoPro运动相机,它们都拥有一定的拍摄功能,也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无尽的乐趣。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一款真正的360度全景摄像机——CENTR。变革者:360全景摄像机问世

    从外形上看,CENTR就像是个多纳圈,设计风格也非常简约,颇有几分苹果产品的范儿。那么,CENTR是如何实现全景拍摄的呢?秘密就在于安装在内部的4个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每个摄像头分别负责90度视角的拍摄,而将它们拍摄的照片或视频合成之后就能实现绝对无死角的360度全景拍摄。

    CENTR的技术原理看上去并不复杂,但是要想顺利完成拍摄素材的合成工作还是相当有难度的,不仅需要高性能的影像处理器,还需要功能强大的软件进行支持。据了解,CENTR所拍摄的视频在合成之后能以MPEG的格式存储在内置的8G闪存上,并且能以每秒60帧的速度回放,而通过CENTR自带的软件,用户在回放视频时还可以从不同角度观看并推近或拉远镜头。

     从图片上我们不难看出,CENTR身上确实有苹果产品的影子,事出有因,CENTR的两位重要创始人比尔·班塔(Bill Banta)和保罗·阿里欧辛(Paul Alioshin)都曾经是苹果的员工,其中阿里欧辛更是负责过苹果的摄像工程项目。

 

     “如果单从技术上来说,要想让CENTR实现真正的360度全景拍摄还是相当有难度的,”阿里欧辛介绍说,“它需要把每一帧图像都拼合起来,同时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光线和颜色,这都需要大量的运算工作。”而根据班塔的介绍,CENTR的最大特点就是非常适合拍摄一个团队的整体行动情况,比如骑车、跳伞、滑雪和旅行等等,它可以在记录用户冒险过程的同时,还能拍摄到身边其他人的体验,这无疑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另据了解,CENTR的原型机已经在红牛公司、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和美国军队中进行测试,而该项目目前也已经登陆众筹平台Kickstarter,希望可以融得90万美元的资金来支持其后期的开发和市场推广工作。至于售价,Kickstarter上的支持者可以以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60元)的优惠价购得,而产品在正式上市后的售价将为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85元)。(

上一篇:红海又沸腾了:移动互联网创业潮再袭来
下一篇:全景地图大战,BAT都不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