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切入VR产业,做360度动态视频全景

作者:长沙三维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6-Jan-04

切入VR产业,做360度动态视频全景

      VR技术近段时间受到广泛关注,并成为互联网行业的热门领域。在与密切相关的360°视频这一领域,国外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今年YouTube和Facebook相继推出360°全景视频,支持平台上传和观看功能的实现。而国内360°视频处于初步发展阶段,而且大部分人致力于技术及产品的开发,乐视目前刚开始开拓VR内容平台,并且计划创建完整的内容生态产业链。也就是说,当前国内360°视频内容生产这块还存在较大的市场空白。

切入VR产业,做360度动态视频全景

三维虚拟漫游技术的研究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本文以酒店三维全景图像采用图像拼接等技术实现酒店实景的三维虚拟展示。三维酒店漫游系统改变2D展示的单调、交互性差的特点,打破时空限制,为浏览者的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浏览方案,也为酒店提供全方位的展示方案,系统将为旅游业、酒店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之前是在万科工作,从事的是房地产相关的行业。他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他5月份参加了一个创业比赛,那时才接触到360°全景视频,但他马上对这个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开始自学这方面的知识,包括拍摄、制作等各方面,并且和台湾的wondershow(致力于静态全景视频)创始人联合创业,成立了360°视频相关的合资公司。

 

     用户可以通过鼠标的上下,左右旋转任意选择自己的视角,任意放大和缩小,如亲临现场般环视、俯瞰和仰视。三维全景图片的制作需要的技术复杂、全面,产品内核需要编程人员处理,表现层由网页制作人员处理。
360度全景是一种基于静态图像在微机平台上能够实现虚拟现实技术。让人们在网上能够进行360度全景观察,而且通过交互操作,可以实现自由浏览,从而体验三维的VR视觉世界。360度全景是由两大部分组成:全景摄影与虚拟全景。全景摄影是指把相机环360度的一组照片通过无缝处理,所拼接成的一张全景图像,而全景图像是指大于双眼正常有效视角(大约水平90度,垂直70度)或双眼余光视角(大约水平180度,垂直9O度),乃至360度完整场景范围的照片。
 再运用一定的网络技术籽真实的场景还原在互联网上显示,并具有较强的互动性,使人们能用鼠标控制环视的方向,可左可右、可上可下、可近可远、可大可小,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称之为虚拟全景

 

 

 

 

上一篇:后期只需要简单合成 新款360全景相机问世
下一篇:VR伴侣:Aols 360 全景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