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什么是长沙720全景?和360全景有什么区别?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Apr-24

什么是长沙720全景展示?什么是长沙720全景?和360全景有什么区别?

 

    其实,不管是360全景,还是720全景都是指同一个概念。从技术,从展示角度等等都是一模一样的。只是有些人提出720度全景的概念是把水平的360度再加垂直的360度加起来,严格来说,就是720度了。只是在行业内,我们一般习惯于讲360度全景。

自从 720度全景之父 Sutherland1965 年在一篇名为《终极的显示》的论文中首次提出虚拟现实系统的基本思想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 40 年了。而直至四、五年以前,虚拟现实的应用还仅限于一些高端行业,随着数字图像技术的发展,以 720度全景逐步普及为突破口,结合多媒体技术的成果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基于图像”的虚拟现实技术——长沙720全景漫游技术逐渐脱颖而出。

 

全景漫游技术以其真实感强、720度全景方便快捷的特点以及完美的多媒体交互体验,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 将水平 720度拍摄的照片进行拼接,虽然照片都是平面的,但是通过技术处理之后得到的 720度全景图,却能给人以三维立体的空间感觉,使观者犹如身在其中,漫游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720度漫游的全景图像源自对真实场景的摄影捕捉,所以全景摄影至关重要。全景摄影分为两大领域:环境全景摄影和产品全景摄影。我们把用专业相机环视拍摄 720度所得的一组照片,通过造景师无缝处理拼接成的一张全景图像,然后采用 Flash技术制作成可以用鼠标随意上下、左右、前后拖动观看的媒体格式。媒体内部可安放热点,点击可以实现场景的来回切换。除此之外还可以加入语音解说,视频,图片及文字说明等多媒体元素,意想不到的交互应用。至此,我们便可以把 720度全景漫游通过网络,触摸屏等媒介展示给客户了。 

 

    720度全景技术是全景漫游中技术中最为核心的技术, 720度全景技术的出现和发展才使虚拟漫游技术脱颖而出,没有了全景技术支持的虚拟漫游只能是在高端行业应用,由于造价制作的昂贵费用,无法大规模的普及应用。 720度全景技术是通过对专业相机捕捉整个场景的图像信息,使用软件进行图片拼合,并用专门的播放器进行播放,即将平面照及计算机图变为 720 度全景景观。

 

    把二维的平面图模拟成真实的三维空间,呈现给观赏者。并给观赏者提供各种操纵图像的功能,可以放大缩小,各个方向移动观看场景,以达到模拟和再现场景的真实环境的效果。720度全景是一种基于静态图像在微机平台上能够实现虚拟现实技术。让人们能在电脑上进行 720度全景观察,而且通过交互操作,可以实现自由浏览,从而体验三维的虚拟现实视觉世界。720度全景是由两大组成:全景摄影与虚拟全景。全景摄影是指把相机环720度的一组照片通过无缝处理,所拼接成的一张全景图像,而全景图像是指大于双眼正常有效视角(大约水平 90 度,垂直 70 度)或双眼余光视角(大约水平 180 度,垂直 90 度),乃至720度完整场景范围的照片。再运用一定的网络技术将真实的场景还原全在互联网上显示, 并具有较强的互动性,使您能用鼠标控制环视的方向,可左可右,可上可下,可近可远,可大可小,使您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称之为虚拟全景。 

 

    随着 720度全景市场的快速成长,720度全景技术提供商不断涌现。凭借720度全景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和应用,通过深入研究虚拟现实可视化等技术,帮助人们在计算机和网络这个虚拟世界中更好地重建现实,体验现实和改造现实,全景对场景的再现更加全面,使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因此常常用作展示之用途。比如,您可以用全景来展示房产、观光景点、汽车、酒店、校园、文化和体育场馆、公司办公环境等。 

 什么是长沙720全景?和360全景有什么区别?

长沙720全景是一种性价比极高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长沙720全景摄影是用真实的照片来得到三维立体的感觉,这是一般图片和三维建模都无法达到。

长沙720全景摄影和一般图片都可以起到展示和记录的作用,但是一般图片的视角范围有限,也毫无立体感,而长沙720全景摄影不但有720度的视角,更可以带来三维立体的感觉,让观察者能够沉浸其中。

三维建模的立体感和沉浸感无疑比长沙720全景更强,但是三维建模的制作是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特别是希望达到非常真实的程度时,而长沙720全景的拍摄和制作相对来说都是非常简单方便的,尤其是数据量很小,系统要求低,适合各种方式,各种终端设备上观看。

所以长沙720全景不但可以全方位的记录某时某地的现场情况,更可以让我们将某个地方的实景用三维立体的方式表现出来,这样性价比极高的展示方式和记录手段是一般图片和三维建模根本无法完成的。

当我们需要真实、直观、全面的再现某个场景,用于记录或者展示时,长沙720全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上一篇:长沙三维全景制作是怎么样的一个流程呢?
下一篇:基于图像技术的长沙360度全景虚拟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