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股市车联网概念股受百度注资大涨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4

百度帝国又加大了地图服务的版图。开始涉入车联网的概念领域。下面由道润网络(长沙360全景)带大家来解读一二。

1、沉淀用户——进入导航、车主市场

普遍的地图产品都有一个问题——大而全。无论是百度还是高德都成为了门户式的地图产品,整体设计冗余成分较多。从用户定位角度来讲主要针对小白用户,或者说是普罗大众。

百度地图当然也没能摆脱这样的命运,几家地图从产品设计上差距不大。百度高德最早推出了导航产品,依托原有优势从地图产品中沉淀出更加细分的车主用户群。无论是从消费能力还是使用习惯,这类用户群的价值都要更高。百度此举也是如此,沉淀用户、深挖细分,这一课算是补上了。

2、与车厂合作——或涉足车联网业务

 

百度地图内部人士曾透露,行车打分模块实际上是百度与车厂间的合作项目,车厂将其长期积累的行车数据、用户行为等数据接入给百度,并融入至算法中,最终形成合理的打分机制。而比起灰度测试版本,百度方面透露刚上线的版本在此方面又有了新的改进,可见其与车厂的合作正在加深。

而与车厂接触过的地图商无不最终涉足了车联网业务,虽然百度尚未涉足过与车相关的硬件业务,但其内部人士透露未来不排除推出地图硬件产品的可能。从后装市场切入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湖南道润网络为您提供最专业的360全景展示拍摄制作及营销策划服务。

上一篇:蓝天白云出现在镇江的全景地图
下一篇:高德地图的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