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4G时代街景地图远景或许可比肩搜索引擎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4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变革实在太快。想笔者04年在工厂里从事网络推广后几经周转到08年开始从事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感觉这两年的移动网络的变革比传统互联网六七年变化更快。今天来聊聊4G时代街景地图远景或许可比肩搜索引擎.

 

2013年央视财经论坛上,腾讯公司董事长兼CEO马化腾发表4G时代对互联网公司及产品影响的前瞻性看法。马化腾指出,在4G时代,包括街景地图和视频在内产品将会变得非常好用。这意味着,全新亮相的腾讯地图等产品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将借助4G时代到来而提前卡位。

马化腾表示4G到来,对所有互联网公司、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产品会是非常好的促进,除了网速和体验变快变爽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单位流量成本也会大大降低,同时从运营商建设角度来看,相关产业链也将获益。在香港4G环境下,在街景地图可以实时传输山地的街景,街景地图路上走可以实时传输山地的街景,这个3G根本跑不到,4G非常好用。

对于马化腾讲话释放出来的信号,有业内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应用将进一步爆发,腾讯地图未来势必成为用户出行领域的探索者、创新者与颠覆者。

事实上,从1212日腾讯地图媒体体验会上重磅信息的发布即可看出一些端倪——腾讯地图已经成为腾讯公司继微信、手机QQ之后推出的又一款战略级产品。

据悉,腾讯日前在北京宣布SOSO街景地图正式更名为腾讯地图,同步上线4.0版,并揭晓三沙市成为腾讯地图第100座街景城市。而其新LOGO北极燕鸥更是象征了腾讯地图 怀抱理想,勇于探索的品牌理念,这与马化腾展望的街景地图会有新的突破可谓是遥相呼应。据介绍,在技术上,腾讯地图目前申请专利达70项,其中街景技术专利22项。

众所周知,4G网络网络带宽更充足、速度更快,地图用户将享受到更便捷的应用服务,地图的响应速度将会更快。而对地图企业来说,谁能更早地把握4G时代用户需求的变化,并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做好提前布局,谁就拥有了先发制人的优势。

腾讯地图之前致力于为集团内部其他产品提供基础性的服务,现在走向幕前,要先做好产品本身,并积极进行前瞻性的探索,努力成为用户出行的首选。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也表示,导航市场还在非常萌芽阶段,目前只能满足用户5%-10%的需求,未来地图将更加智能化、实时化和实景化。

马喆人表示:移动地图时代,我们需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引领变革。

   对,创新。从来都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离不开的话题。比如现在全景展示。原来一直在一个比较专业的领域里。而现在已经能够在各种平台上展示了。而接下来就是如何与街景地图对接了。这就是时代的发展,道润网络专注于企业的地图营销,为企业拍摄制作720全景,并提供最有价值的整体地图营销规划。

上一篇: 领先推出LBS “激光全景”点云技术呈现真实世界
下一篇:360度全景博物馆展示长江流域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