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apple应收购诺亚基旗下Here地图服务以抗衡google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8

       在目前的在线地图服务中,google地图可以称得上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无懈可击,其在用户导航体验上仍存在不足。apple应收购诺亚基旗下Here地图服务以抗衡google。长沙360全景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在目前的在线地图服务中,google地图可以称得上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无懈可击,其在用户导航体验上仍存在不足。apple参与地图领域的竞争已经有18个月了,在此期间apple收购了HopStopEmbarkLocationary以及BroadMap等多家公司,改进了自己地图的交通运输线路服务。现在apple正在打造一项整合iPhone汽车的解决方案CarPlay,其肯定会努力提供更好的地图服务,而apple亟需为自己的地图服务增加另一个重要的团队——诺基亚旗下的Here地图服务。

  微软收购诺基亚旗下手机部门是众所周知的事。但鲜有人知道诺基亚保留的2项业务:移动网络基础设施的搭建;Here地图服务。

  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Here地图服务部门拥有5741名员工,年度营收高达9.14亿欧元。但是这个业务部门由于投入巨大,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正是因为其业绩不佳,所以如果遇到合适的买家和价格,诺基亚董事会或许会考虑将其出售。而参考微软收购诺基亚的价格,Here的收购价格或达5亿美元。

  apple也曾在地图服务上失败过。apple曾在20129月发布了地图服务,但反响很差,CEO蒂姆·库克也因此向用户表示公开道歉。此后,apple通过启用新的团队和技术大大改善了这一服务。apple地图服务能满足普通用户服务的基本要求,但在优化路线上仍存在不足。因为apple的数据较google来说仍然匮乏,大多来自导航设备生产商TomTom以及被google收购的Waze长沙三维地图

  显然apple尝到了收购的甜头,也明白要改进这一服务就必须通过收购来获得最优秀的人才和技术。不过,Here不仅拥有apple需求的技术和人才,还有大量的客户。全球在2013年共售出了约8000万辆汽车,其中的八分之一使用了Here的数据。Here的客户包括宝马和丰田,此外也与本田、日产和梅赛德斯-奔驰有合作关系。而这些企业客户也是appleCarPlay的合作伙伴,收购Here将更加巩固apple与客户间的合作关系。

  在其他方面,微软也有理由支持这一收购。首先,微软有自己的地图产品必应地图,该产品使用了Here的数据,但仍不及google地图全面详实。其次,apple收购Here后必将对Here进行投入,推出更加优秀的能与google抗衡的产品,将有利于apple和微软联手对抗google长沙360全景

 

上一篇:地图三巨头三国杀:百度大佬需要发力支付
下一篇:北京高速全景地图出现在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