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4G加速移动网 全景地图放大应用价值

作者:
来源:
2014-Mar-22

据道润网络了解,近日,中国联通宣布联通4G网络正式商用4G加速移动网 全景地图放大应用价值.至此,中国三大运营商全面进入4G时代。而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最大入口手机地图的价值也正日益显现。此前在2013年央视财经论坛上,腾讯公司董事长兼CEO马化腾就表示在4G时代全景地图的潜能将会被激发。随后腾讯副总裁马喆人也提出,在4G的大背景下全景地图会让定位更加准确、体验更加有趣。长沙三维地图

2G/3G时代,对大多数人来说手机地图受限于网络速度、流量等因素,还只是应急的作用,无法常态化使用。与现有3G网络相比,4G网络的下行速度可达每秒100M,这是主流3G网络的10多倍。得到技术层面的突破后,全景地图的用户价值和营销潜能也将会得到全面的释放。

4G 加速移动网络 全景地图提供优质的本地化生活服务

2G时代地图是“出门前”产品,3G时代地图变成了“随时用”产品,而来到4G时代地图将会是“动态型”产品。全景将成为地图的最佳表现形态,带给用户身临其境之感,这种直观的体验让地图的可用性提升了一个台阶,从基础的功能服务到休闲娱乐,再到社交分享,大大优化和改善了用户的本地化生活。长沙三维地图

据悉,腾讯全景地图已有123个城市上线,年底将会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地级市,资金投入将达到亿元级。除了街道、景区等室外景,还广泛用于校园、景区内和建筑物的室内景领域。现已上线了1500个景点内的区域景,950家酒店、700所高校、上百家博物馆和近百个房产的室内景,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在地图上实景旅游、逛博物馆,选择消费场所、甚至买房租房也可以直观的看到实景图片,再也不用“跑断腿”……这其中的快捷和便利自不必说。

数据显示,腾讯的技术与产品能力在国内已处于顶尖水平,每天仅公司内部调用的数据即达40亿次以上,三分之二来自于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实时定位准确率高达99.48%。在2G3G时代,路线查询的结果是以“点”的方式呈现,4G时代则是以“动态空间”的方式呈现,画面中东南西北的指向会帮助用户更准确的定位方向。借助4G的网络优势,用户之间可以实时共享实景位置信息、更快速更准确的查询和到达附近美食、酒店、休闲娱乐等,全景导航将成为现实,为用户的出行提供极致体验,而全景这一特色功能也赢得了用户的口碑。

除此之外,增强与第三方平台如嘀嘀打车、大众点评等O2O企业的共同合作,深化在多个行业中的应用,将微信、腾讯微博、QQ空间、腾讯房产、腾讯新闻等与全景地图全面打通,进一步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本地化生活服务与体验。

全景地图强化O2O入口 放大营销价值

全景地图不仅是满足个人的视觉感,更大价值在于它强化了O2O入口。如上所说,腾讯地图借助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和4G网络,让实景信息能够无障碍的在用户之间传递,商家信息就可以通过动态实景向不同的用户展示,这种体验能够刺激受众的潜在购买欲望,然后通过强关系链实现最大化的口碑转换,如此一来购买力也就自然增长了。

从地图与移动支付的绑定中不难看出,资源跨界整合是大势所趋,整合的后全景功能将会强化O2O标准形态,而带来的营销价值也不可估量。腾讯地图正在逐步的完成与嘀嘀打车的全线对接,目前已经将司机版地图更换完毕,而大众点评的对接也正在准备中,未来完成对接后全景地图将会强化定位服务和展示服务,信息将会变得更具参考价值。

作为未来移动端O2O的重要入口,手机地图是移动卡位战绕不开的战略要地,在建设入口、终端加支付的O2O闭环的过程中,地图的明争暗斗将会越来越激烈,由于用户和市场需要长期的培育,所以对全景这个突破口的运作就显得尤为重要,目前腾讯地图已成功抢得身位,其他家也在积极布局,未来行业也将会对全景的潜能继续挖掘,实现价值最大化。长沙三维地图

上一篇:便民功能:百度地图推出雾霾提醒
下一篇:马年三维地图新止落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