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银河系360全景图发布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25

    据道润网络消息,美国航天局最近发布了数字版银河系360度全景图,该图片由“斯皮策太空望远镜”过去10年拍摄的200万张照片拼接而成,包括银河系一半以上的恒星,像素达200亿,如果打印出来,需要体育场那么大的地方才能展示,因此美国航天局决定发布其数字版,方便天文迷查询。长沙360全景

  巨大的照片

  NASA网站上的新闻中称,人们将惊奇地发现,如今想一览银河系已简单到只要一点鼠标即可。其实,每张图片展示的仅是地球天空中大约3%的区域,却包含了银河系里超过一半的星辰。据报道,整个银河系360度全景图像素达200亿。如果将整张图打印出来,照片需要一个体育场那么大的地方才能展示。

  我们用肉眼看到的星星约距离我们1000光年,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捕捉到距离我们10万光年的星系发出的光。据报道,这次NASA公布的数字版银河系是首次在一张巨幅全景图上将所有星辰的图片拼接再现。为了完成这一成像,“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工作4142个小时,约172天的时间。当我们望向星系中心时,总能看到一个充满星辰又尘土飞扬的区域。由于大量尘埃和气体阻挡了可见光,因此在地球上无法直接用光学望远镜观测到银河系中心附近的区域。由于红外线的波长比可见光长,所以红外望远镜“斯皮策太空望远镜”能穿透密集的尘埃并观测到更遥远的银河系中心地带。长沙360全景

  多彩的银河系

  我们的星系是个扁平的螺旋盘,太阳系位于其中一个螺旋臂上。整个银河系充满了卷须状黑暗星云、气泡和星尘。这些都是大质量的恒星喷射出来的风和辐射。据《新科学家》最后的杂志报道,科学家发现,一个处于银河系中央的黑洞,正在喷射两个外形似沙漏的伽玛射线巨泡,跨度达6.5万光年,这两个巨泡矗立于厚度达2000光年的银河系盘面上方。图片中,红色的区域是恒星形成的星辰。当我们望向银河系中心,会看到一些蓝色的薄雾,它们是来自于距离我们很远的恒星。虽然我们不能看到它们真实的样子,但望远镜接收到它们绚丽的星光。在光亮背景中,那些黑丝一样的东西是厚重的冷尘,是一些连红外光都不能穿透的区域。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它们有可能来自银河系以外遥远的星系。

  科学家们利用这些图像,可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银河系。天文学家计划根据获取的数据绘制了一幅更精确的银河系中心带星图,并指出银河系比我们先前所想的更大一些。这些数据使科学家能建立起一个更全面立体的星系模型。目前他们正在研究银河系的中央恒星和旋臂结构杆,发现了新的偏远区域有恒星形成,甚至发现了新的奥秘,例如,星际尘埃颗粒中碳的丰度程度比预期的高。长沙360全景

上一篇:马年三维地图新止落回升
下一篇:手机地图市场份额数据出炉 百度地图53%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