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互联网营销十年 从搜索引擎到自媒体

作者:长沙网络外包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y-18

  众所周知,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经历了互联网拓荒的最初黄金期,中国最伟大的互联网企业——新浪、腾讯、阿里巴巴等都成立于那个时期,在这个时期中国互联网广告已经萌芽,却没有发展。因为随即2000-2002年,中国即因全球金融危机而遭遇互联网寒冬期,互联网经济第一次被描述为破灭的泡沫。

  同样是众所周知的事情,2003年中国发生了“非典”,“非典”使得许多中国人主动或被动隔离,互联网成为他们随时了解外界,同时也是消遣的一个好选择。当年中国网民激增3000万,挺进8000万。

  同年,中国第一家网络营销广告公司——华扬联众成立,网络互联网广告的内容服务开始出现。当时,百度是一家初成立3年的互联网企业,搜索服务作为互联网广告形式也正在突显它巨大的潜力。正是2003年,中国互联网正式培养起来企业对互联网、对互联网广告的认可,被称为中国互联网营销“元年”。

  搜索引擎营销——中国互联网广告的教育者

  2004年,首届中国搜索力经济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这是中国第一场搜索引擎营销专业会议。此时的百度是一家初创才4年的企业,而会议的主办方赢时代(前身是时义浩维)则是百度在2001年签定的首批代理商企业之一。

  百度初创便开始筹谋代理商渠道,2004年的中国搜索力经济高峰论坛给百度带了不错的契机。在那一年的会议上,百度江苏地区首屈一指的代理商泛亚的创始人颜健鸥和百度山东主代理商开创集团的创始人周伯虎,都参加了这一场会议,后来他们都成为百度众多代理商中的翘楚,成为年营收过亿,甚至过10亿的大企业。

  百度在全国通过庞大的代理商渠道,在2008年突破30亿的营收,同年,搜索引擎广告市场规模达50.3亿,门户营收规模仅47.4亿,搜索引擎广告规模首超门户广告,此后搜索引擎长期盘踞着中国互联网广告第一的地位。2012年Q3,百度甚至一度超越央视,成为中国广告营收第一的企业。2012年,业内纷纷猜测在2013年百度将超越央视,成为中国第一广告媒体,虽然之后没有确凿的财报证明,但也足见百度在中国互联网广告,乃至中国广告业内的地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在扶持代理商的过程之中,百度为中国互联网培育了一大批的互联网专业从业者,同时也做了非常优秀的市场教育,百度的出现与崛起直接提升了中国企业对互联网广告的重视度,不仅做大了自身,也为其它同行带来了注意力。

  网站广告——中国互联网广告的鼻祖

  1997年中国互联网第一张广告在

上一篇:《赫芬顿邮报》的搜索引擎营销之道
下一篇:谷歌研究的僵尸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