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微博卖土鸡蛋的故事

作者:长沙微博营销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y-26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海南琼海长坡镇黄号村就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开通微博卖土鸡蛋,在父子俩的共同努力下,微博“@海南土鸡蛋”在网络上火了起来,粉丝已经有上万人。这对父子便是53岁的李京学和29岁的李会革。市面上的土鸡蛋才卖1块钱,他家土鸡蛋居然卖到1块8毛钱,而且非常畅销。李会革说,东西好了,自然会得到客户的认可,客户群也从零散的网友发展到一些公司,回头率达90%以上。长沙360全景,长沙三维地图

0

@海南土鸡蛋 父亲当代言

不过有了微博并不一定能吸引人来关注你,那么该如何吸引人?这就是技巧问题了。李会革想出了一招,他将父亲推到了公众面前,打出了“老农民用微博卖鸡蛋”的噱头。这一下,父亲成了代言人,成了农民利用网络致富的典型,一下子吸引了媒体的关注。父亲对此很疑惑:“能卖掉吗?”但是仅过了一个月,他们就不得不发出这样一条微博“各位网友,我们不得不做出痛苦的决定,由于近期网友订蛋太疯狂,土鸡蛋供不应求,产蛋量接不上来,从现在起我们将暂停接单,先保证前面25位网友的土鸡蛋供应。”这条消息一发出,就更具有了促销反应。长沙360全景,长沙三维地图

父子俩合作,通过发微博来聚拢人气,线上叫卖、线下销售。正如李会革所讲,他没有直接发硬广告,那样会惹人讨厌,李会革喜欢把微博写得有趣、可读,比如“坏蛋”、“傻蛋”、“扯蛋”、“土蛋”,这些有意无意而俏皮可爱的词语,经常点缀在微博里。他还研究出了吸引转发的规律,比如写“扯蛋日记”,窜改歌词,模仿各种“体”,从而俘获了粉丝的“芳心”。 

他还独具匠心地找人设计了鸡蛋票,30个,60个,90个,就像过去的粮票,也像现在的月饼票,消费者可以把票当礼品送人。这生意那叫一个火爆,李会革在当地也成了小名人。

生意火了,可开头我们讲了,他家只有200多只土鸡,下的蛋供不应求,这又该怎么办呢?

下一步李会革打算发展生态游。海南琼海,那风光是无限美好,看看周边的市县,三亚、海口的旅游发展得都不错,李会革说,其实琼海的风景也非常好,不仅有博鳌,还有长坡,塔洋等十多个镇,大大小小几十甚至几百个村庄,可以发展农家生态旅游圈。原汁原味的生态游,一定能吸引很多游客。

可以说,李会革是凭着一份激情在创业,不断创新,寻找新的卖点,而且,他还经常帮助其他想创业的人,把自己的营销经验、营销理念,毫不吝啬的共享给他人。

微博的互动性能让你很快和消费者建立信任关系

以前的很多期节目,我们都谈到过微博营销。通过采访李会革,我们也感觉到,微博这个渠道很适合销售农产品,原因很简单:微博的互动性能让你很快和消费者建立信任关系。

那么,怎么做微博营销?通过李会革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发现,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产品。不一定非要卖最好的产品,但是一定要做出不一样的产品。另外,好产品不一定卖很贵,重要的是你赋予产品什么理念或故事。正如蛋蛋哥卖土鸡蛋,很多人买的不是他的鸡蛋,而是他的故事或情感。

其次,步步积累信用。为此需要做些小牺牲,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用些小恩小惠吸引消费者关注,拉近和消费者的距离,切忌着急而生硬的推销自己的产品。

我认为,大家还应该学习李会革,去深度持续挖掘产品卖点。比如,生活场景、产品故事、人生感悟等,最后以相对通俗、朴实的方式表达出来,更重要的是持续下去。长沙360全景,长沙三维地图

上一篇:新技术:全景摄影将会成为虚拟现实的推手吗
下一篇:酒店360全景展示搬上微信营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