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长安汽车微博营销案例分析

作者:长沙微博营销
来源:道润网络
2014-Jun-04

 

代表企业—长安汽车
热点话题:长安汽车冠名央视“出彩中国人”
检测时间:2014年1月~4月  长沙360全景,长沙三维地图
排名
话题
发布人
转发数
评论数
1
为选手加油,赢ipadmini
长安汽车
5635
721
2
长安全新slogan亮相北京车展
长安汽车
3280
594
3
上天猫商场长安汽车店铺抢特价电影票
我们也爱讲冷笑话
3166
284
4
长安车主讲述真情故事(一)
长安汽车
2539
532
5
长安车主讲述真情故事(二)
长安汽车
2164
424
  表:1~4月长安汽车最热微博话题前五  单位:次
长安汽车前4月微博话题多围绕央视“出彩中国人”的栏目展开,并且此类品牌活动的传播量最大。相伴的是其他同样以人为本的品牌活动,比如车主讲述真情故事等。
从2013年12月召开发布会开始,长安汽车独家冠名的“出彩中国人”就被外界广泛关注。十八大以来,中国梦成为重要的指导思想,深入人心。平凡的人生因梦想而出彩,在这一理念下,央视“出彩中国人”应声而出,为草根圆梦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长安汽车作为一家百年企业,诠释的正是国人造车梦一步步的实现过程。从节目的宗旨和长安的发展轨迹就可以看出,二者理念相合,走到一起水到渠成。
分析看出长安汽车在话题营销上面进行抓重点的手法,品牌活动五花八门,但主题都围绕“出彩中国人”而展开,就连其新浪微博的官微头像也是长安品牌和“出彩”节目并驾齐驱,并且长安汽车的品牌logo和“出彩”节目的logo也是形神俱合。在前4月传播最广的一条微博里可以看到,长安汽车官微在粉丝互动上做得也比较到位,围绕“出彩”节目而发起的有奖参与话题,奖品ipadmini成为网民广泛参与的一个重要原因,带动了企业品牌的传播。从这些细节都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对这项独家冠名的品牌营销活动非常重视。
再看长安汽车近几个月的销售情况,4月长安汽车以超过5万辆的销量再次成为中国品牌的领头羊。而在今年1~4月期间,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成为中国品牌中的领导者。从这些闪亮的数据里面不难分析出品牌营销活动所尽的一份力量。
优势:从话题内容来看,坚持以人作为主体。电视媒体的传播效应霸道,传播效果也好,评论数量较多,且正面评价高。期间“长安车主讲述真情故事”也有延续性,交相辉映。
劣势:虽然评论数较高且多为正面评论,但多数网民都直奔奖品而去,传播中对产品品牌的互动及理念的传承不足。长沙360全景,长沙三维地图
上一篇:泉州数字文化地图3D全景展示
下一篇:新浪微博支付开放 OTO再增加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