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微博营销 促农增收

作者:长沙360全景看房
来源:道润网络
2014-Aug-16

           眼下正是瓜果上市旺季,本市部分乡村却出现多起农产品滞销的现象。如北辰区大张庄镇农民种的西瓜卖不动了,津南区八里台镇农民栽的葡萄丰收在望但无人喝彩。眼瞅着辛苦一年的农作物最终落个赔本赚吆喝的结果,着实让人非常痛心。长沙360全景看房   长沙微博营销 

究其原因,主要是滞销产区农产品宣传力度不够,造成优质果蔬乏人认知。如何才能解开产销之间消息不对称的死结呢?北辰区双街村的做法给人以启迪。该村为了将全村千亩葡萄销出去,与新浪合作,开通微博,为全村每户果农都配备了专用智能手机,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微博营销战役。家家通过在网上发微博、晒葡萄,知名度大升,慕名上门购买、采摘或网上订购葡萄的网民络绎不绝。

微博,这个现代社交网络平台的注册用户至今已超过上亿人,成为大众特别是年轻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采用微博这种交流方式传播各类信息达到营销的目的手段,正越来越为大众所接受。微博营销就是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平台注册一个微博,然后利用自己经常更新的微型博客内容跟大家交流,或者大家对话题感兴趣时可以一起讨论、转发、推广,最终达到营销的目的。长沙360全景看房   长沙微博营销 

伴随网络平台功能的逐渐完善、应用方式的不断创新,近年来,很多商家都盯上了微博,利用微博做起了生意,赚得盆满钵满,时常创造出类似双街村微博上卖葡萄那样的销售奇迹。无数成功事例证明,微博这一现代化网络交易工具,对构建高效、低耗、安全通畅的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将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从而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买难卖难等现实问题。

在当今网络、物流发达的时代,呼吁农民迅速更新思路,摒弃那种“酒香不怕巷子深”传统营销方式的束缚,积极开拓网络销售渠道,采用微博等手段,通过与消费者的实时互动,把自己的优质农产品推销出去,创造口碑,形成品牌,树立形象,开辟一片农业新天地。长沙360全景看房   长沙微博营销 

 

上一篇:谈谈长沙汽车4S店微信微博营销
下一篇:“微博营销教父”低头服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