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长沙360全景让虚拟技术更真实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5-Jul-14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飞速发展,城市中的人口、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各方面压力逐步增大,为了更好的推动城市建设的发展,“数字城市"的概念被提出。数字城市是对城市进行多分辨率、多尺度、多时空和多种类的三维描述,以便实现国民经济信息化和社会公众服务信息化、数字化。
 

   长沙三维全景虚拟现实(英文简写VR)是互联网搜索的热词,受许多科技公司产品营销宣传的影响,大多数人把它们混为一谈,实际上无论是从技术实现上,还是从内容制作、展现的硬件载体上,两者都是不同的、相对独立并互相支持的。

  虚拟现实 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 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

长沙360全景让虚拟技术更真实,长沙360全景制作,长沙三维全景制作

  三维全景(也称作360度全景)是通过专业的全景相机将场景以真实图片或视频的方式保存,然后通过专业的后期合成工作,将多组真实图片或视频拼接,再采用兼容性极高的Flash播放技术或HTML5技术,将其应用的不同的运行环境中,浏览者可以通过鼠标或者触摸屏操作360度全景的画面。

 

  那么三维全景和虚拟现实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Google、三星、索尼、暴风等全球科技公司已经对三维全景拍摄设备和VR硬件设备进行了研发和投入,使得三维全景和VR硬件在内容及展示上建立了联系,如Giroptic 360cam IC Real Tech Allie 、Kodak SP360 、三星的Project Beyond,泰科易的te720等,这些全景相机拍摄制作的全景照片和视频可以在VR设备上播放。

 

  从Facebook2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之后,全世界的创业者都纷纷涌向了VR行业,包括国内的VR 硬件先锋暴风魔镜,于此同时,国内外风投大量涌入VR市场,激起了创业者们的热情,但从投资回报角度分析,VR硬件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利润会越来越少,所以VR的内容生态才是关键,对于创业者来说,如何把内容及运营模式设计好才是成功的关键,而长沙三维全景内容正是VR的重要支持,让虚拟技术更“现实”。

   长沙360全景制作系统的准确性和实时性的分析与研究。将双目视差测距原理引入双目立体全景视觉领域,实现三维球体空间内任意物点的空间坐标测量;进而,根据道路应用环境,建立空间成像模型实现道路宽度的计算。最后,对测量的准确性和实时性进行总结,分析各影响因素对测量准确度的影响,并提出改进方法。
 

上一篇:360全景摄像超越眼球极限
下一篇:男子1.6万自制飞行器航拍 拍母校360度全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