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360全景相机来啦

作者:
来源:
2015-Nov-11

 

 

360全景相机来啦

之前有看到消息很快要出360全景相机了,不敢相信,今天看到新闻,真的推出360全景相机了,那么我们来看一看介绍吧

两年来,通过京筑合作这个大平台,一批批有识之士接踵而至,一个个项目也纷至沓来,头脑风暴的碰撞下,产生的火花艳惊四座。

贵州动态时空科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应就是因为京筑合作从北京重返贵阳的。不到2年的时间,他在这不仅找回了儿时的记忆,还和团队研发出全球第一台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并成功获得市场青睐。

突然降临的幸福

杨应最近有点忙。客户的订单得抓紧,不同媒体的采访邀约也得安排时间。

这一切都是那台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惹的“祸”。

身高约50厘米,通体白色,圆圆的大脑袋上3个黑色眼睛,乍一看,有点类似电影《星球大战》里的外星人,拿在手里不算太沉,能实现“眼观六路”,当全球首台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出现在眼前时,多少还是有些觉得神奇。

“就这么个‘小家伙’功能那么强大?”

“我们可以试验下。”

空荡荡的会议室正中立着一块LED屏,屏幕前方的会议桌上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就这么随意的摆放着。经调试,只见屏幕上出现的九宫格里,清晰的出现了整个会议室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向的画面。

“一般情况下,一个监控器只能监控一个区域,留有死角不说,投入还非常大。但现在通过我们的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一台至少可以顶6台传统监控器,不留死角。”杨应告诉记者,由公司自主研发、独立创新的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能实时并全方位、无遗漏地观看记录室内和室外各种场景,并能够实时远程记录整个场景内的人和物,进行如同身临其境地真实的全景观看并实时网络存储。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公安现场、安防监控、三维照相、全景直播、智慧城市、智慧旅游、远程空间穿越、网络场景互动、军事及国防、无人机巡防、车辆自动驾驶、社交娱乐、亲情互动等领域,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还有多家企业正在研发此类全景摄像系统,其中不乏诺基亚、谷歌、三星等全球知名企业。此番抢先研发成功并推出,贵州动态时空科技公司的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立即就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一家外地公司豪气掷来5000台订单,收到消息的媒体更是争相前来报道。

“我们在深圳的代工厂正在加班加点”,说起产品刚推出就遇到“金主”,杨应也笑称,“幸福来得太突然”。

新瓶装旧酒的惊艳

全景拍摄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早在4、5年前,就有关于类似技术的报道。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全景”,相关的企业、产品也比比皆是。杨应和他的团队推出的网络三维全景摄像机有何亮点?

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全景,英文名(Panorama),是把相机环360度拍摄的一组或多组照片拼接成一个全景图像。作为一种新兴的富媒体技术,其与视频,声音,图片等传统的流媒体最大的区别是“可操作,可交互”。全景分为虚拟现实和3D实景两种。虚拟现实是利用maya等软件,制作出来的模拟现实的场景,3D实景是利用单反相机或街景车拍摄实景照片,经过特殊的拼合,处理,让作者立于画境中,让最美的一面展先出来。

“大部分的全景摄像机,是照完相后进行后期合成,而我们是实时进行合成,而且进行传输的,每秒能达到20帧的图像,另外他还有个功能,它可以进行云存储和大数据服务,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机来对它进行访问,我们可以通过它,进行空间测量,进行速度测量,包括人脸识别和车牌号识别等等一系列的进一步的数据分析。”据杨应透露,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可以实时把现场数据传输到网络云服务器上进行归类存放,搜索。同时,还支持桌面在网页里浏览,支持移动手机和三维眼镜终端进行直接的流媒体查看。

这还不算最牛的。将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和虚拟现实头盔搭配起来,效果更惊艳。忍不住好奇的心,记者也感受了一把。将看起来普通的头盔套在头上,所见立马不同,仿佛穿越一般,戴着头盔回头时,分明看见了另一个自己。

“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可以无遗漏地360度,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同时进行拍摄,而且同时进行视频融合以及传输,它跟虚拟现实头盔结合起来观看,让人可以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通过网络进行空间的穿越。”面对记者的惊讶,杨应介绍到。

刚刚开场的好戏从主要往返于贵阳、北京两座城市,到现在又增加深圳,杨应也开启了“空中飞人”模式。虽然辛苦,但他忙得不亦乐乎。“五年前就有的想法终于成真了,当然要好好推广。”

1岁从湖南到贵阳,直到高中毕业考入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三维图形学专业去北京,杨应表示在贵阳度过了最美好的孩提时代。尽管之后又从北京奔赴国外多年,在全球最知名的企业里打拼、和世界上最顶尖的团队合作,但如今重返贵阳从头开始的感觉让他觉得很棒。

“我们这个产品如果是诞生在北京中关村,或者是在国外,估计都不会像在贵阳这样能引起剧烈反响。贵阳确实是一片神奇的土地,给创作者无限灵感和空间,这种感觉太棒了。”不过8个人的团队攻克技术难关,让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成功问世;还没有展开正式推广就轻松拿下数千订单……种种成就确实都让人兴奋。好戏才刚刚开场,杨应已经有了全盘的计划,包括队伍的扩充,以及产品的推广,还有新的合作。“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可以为多个领域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获得5000台订单之前,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最先服务的是贵州一家监控公司。68台的订单不算大,却赢得了一个好的开局。这不,在忙着生产订单的同时,杨应已经开始着手和其他企业的接洽。全景拍摄手机或将成为下一个惊艳的代表作。

“现在手机里的全景拍摄功能就像一个鸡肋似的存在,因为操作很不方便。我们正在和国内几家品牌手机商进行接洽,希望能将摄像机‘植入’手机中,届时,大家只需轻按一个键,就能实现全景拍摄。”在传统监控、安防等领域之外,杨应及其团队也期待着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与更多领域的融合,实现技术与服务的完美结合,“网络三维全景智能摄像机也很适合行车记录仪,记录更全面;如果搭配扫地机,就能瞬间变身可移动的智能机器人”。

湖南道润网络是一家拥有专业团队和技术的公司,欢迎咨询

上一篇:360度全景球形拍摄(图文)
下一篇:长沙三维全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