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校园怀旧潮:被腾讯地图点燃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4

    全景地图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生活当中,也被各行各业所熟悉,在道润网络看来,当全景地图的数据丰富起来,中国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网速进一步提升后,全景地图的应用必将超过现在的搜索引擎,带给人们更多的方便,给企业带来一次全新的发展机遇。

     在腾讯街景地图采集全国著名高校之后,在微信朋友圈引发街景校园链接分享热潮,催生了一股怀旧风。 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的余文已经参加工作一年半,他坦言,工作单位与大学校园虽然在一个城市,但由于平时工作繁忙,无暇回校。如今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学校的街景图。“扑面而来一种熟悉的感觉,好像我还在那里上学,从没离开过母校。”余文说,近几日,朋友圈里被不少学校的街景链接刷屏,这已经引起了“集体性怀旧”。

    已踏入社会三年的北京大学毕业生骆羽芸认为,分享学校街景的链接,还能让人找到归属感。校友们转发链接时抒发诸如“百感交集”等评论,将自己也带入到怀念的气氛中,不少记忆重新浮现。

    同样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刘阳,如今正在香港中文大学念博士。他告诉记者,学校街景的确让他觉得熟悉,但是带给他乐趣的是“新鲜”。“我看地图,也会看曾经的景物,但引起我兴趣的是新的东西,比如看到理教翻新了。这就像回到故土,我们看的是变化。”刘阳说。

    据了解,腾讯街景地图原名SOSO街景地图,是腾讯推出的全景服务,以“身临其境”的特点被人关注。2012年12月,SOSO推出街景地图服务,初期支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和拉萨,截止2014年1月15日,共上线中国大陆115个城市和地区。

    “校园街景”是腾讯街景地图被网友称“超赞”的一次策划。复旦大学2012级毕业生许可曾在媒体做营销,并且自有电商男装品牌,对互联网营销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几年来谷歌街景一直没能被中国人广泛而方便地使用,如今腾讯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这个空缺。

    在他看来,校园街景的成功之处在于,校园与大家珍视的记忆紧密相连,又带有群体的话题性,可以较快较广地促进传播。

    虽然校园街景掀起了一股风潮,但在刘阳看来,这种怀旧和新鲜的感觉是暂时的。在校园地图方面,不少用户都是打开一次以后,不会去翻第二次。“怀旧不足以成为一个持续的刺激点,腾讯地图下一步会做什么,它的盈利模式会怎样,这是要拭目以待。”刘阳说。本文由道润网络整理,本公司全力打造企业的全景展示平台,构建全景地图营销系统。

     

上一篇:构建全景地图营销的未来
下一篇:道润网络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