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微博营销教父”低头服认输

作者:长沙360全景看房
来源:道润网络
2014-Aug-18

“微博营销教父”低头服认输

  “微博营销教父”杜子建:我后半生的任务,就是带着我的粉丝去赚点小钱。

  时隔19年,“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的战场转向网络。这次他的打假对象是人称“长沙微博营销教父”的杜子建。长沙360全景看房   长沙微博营销 

  自89日起,王海连日发微博称杜子建培训、营销、参与的“众筹—免费请人看书”、“天使众筹”等活动是骗局,两人在微博上展开维持数日的隔空对战。

  815日,杜子建在自己的实名微博上说:“认真地说,@王海 ,咱不打了,我认输。我承认我是个骗子、忽悠。但请不要再提"教父"这个词,那是别人害我的。”

  “评论了一句便引来他的叫板”

  816日,王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表面上是一个认输的形式,实际是进一步叫嚣。在他给我的私信中全是调侃的语调,说他自己在天涯(论坛)混迹多年经验丰富,而我不懂网络"掐架"。”

  王海称,自己不会跟杜子建和解,“我们打算把他的事情彻底弄清楚,把杜子建如何欺骗公众、(华艺)学员甚至京东众筹的行为公之于众。尤其是众筹,这是一个新兴事物,利用新事物行骗会起到负面的示范作用也会混乱众筹的概念。”王海说。

  “众筹”译自英文crowdfunding,意为面向众人筹集资金。这一模式下,创业者可以在众筹网站发布创业计划,获得启动资金或天使投资,网站获取佣金作为回报。中国的众筹行业于2013年开始快速成长。

  王海称此次纷争是由杜子建挑起。“我只不过转发了一条他的微博,并且评论了一句,便引来他的叫板。”

  725日,杜子建曾在微博上说:“众筹思考半年,觉得有个项目(移动互联网的)可以启动,在这里众筹几个股东,100万为入伙条件。有钱的土豪可以私信一下。名额限制在20个之内。”

  88日,王海在微博上转发了杜子建的一条微博,该微博称:“我后半生的任务,就是带着我的粉丝去赚点小钱。”王海在转发的同时评论称“骗局嫌疑,搞传销的节奏”。

  王海分析,杜子建有近50万粉丝,其所谓带着粉丝赚点小钱,无非就是雇佣粉丝,让粉丝做经销商或者忽悠粉丝为其打工。“就算每人赚1块钱,也不是小钱。”

  对此,杜子建公开叫板,邀请王海去打假。此后,两人便在微博上开始隔空对战。

  “会把决定权交给消费者”

  不过尽管不打算和解,王海也称暂无计划将这场战役“落地”。

  他称,对于杜子建的情况,现在这个阶段仅仅是用常识分析,还没有根据法律分析,也没有计划采取法律行动。“他(杜子建)也在微博上三番五次地表态不要投诉,否则就不玩了,他反复要求这次打假不要落地。”王海说。

  但是,王海称虽然不会“落地”:“但我们把他的情况分析给消费者看,最后把起诉与否的决定权交给消费者。”长沙360全景看房   长沙微博营销 

  他表示,如果未来在互联网打假,他会尝试类似的做法,即“把决定权交给消费者”。

  王海说,这是他利用网络平台打假的第一场正式战役,而此刻距离由他开启的“消费者维权元年”已过去19年。“我一直在打假,没有停过。”王海说长沙360全景看房   长沙微博营销 

 

上一篇:微博营销 促农增收
下一篇:微博营销表现不错 用户企业营收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