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男子1.6万自制飞行器航拍 拍母校360度全景地图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5-Jul-15

男子1.6万自制飞行器航拍 拍母校360度全景地图

 

      长沙360全景又称虚拟现实全景或三维全景,是目前迅速发展并流行的一个虚拟现实的分支,它是基于序列图片的数字三维全景技术,也是近年来图像绘制技术的重要研究内容。广义上的 长沙360全景是一种基于图像处理的虚拟漫游技术,也叫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全景。

 

男子1.6万自制飞行器航拍 拍母校360度全景地图

 6月,又到一年毕业季。刚刚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常州大学大四学生刘鸿飞带着新组装的无人机,奔走在校园里。毕业前,他要完成一组校园镜头的航拍,并且要制作成宣传片在毕业典礼上献礼母校,同时他还准备把拍摄的素材制作成720度校园全景地图,送给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学弟学妹们。

    宅男迷上无人机,一年做四架全被人买走

    1991年出生的刘鸿飞是黑龙江大庆人,目前是常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他从小就对航模比较感兴趣,平时也比较注重这方面知识的积累。去年年初学校组建航模俱乐部,刘鸿飞和其他7个宅男一起报名加入,开始学习无人机技术,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学习。

    去年秋天,一次偶然的机会,航模俱乐部接到了一个订单,要求研发制作一款无人机。“我通过上网找资料,在图书馆里查看外国期刊论文,还专门两次跑到南京一家无人机研究所去找教授学习,总之想尽一切办法获得理论知识和技术。”最终,刘鸿飞和他的团队做出了他们第一款无人机,收货方验收后也比较满意。之后,又陆续有订单找上门,他们分别制作了一架消防无人机、一架影视公司航拍无人机以及一架用于喷洒农药的农业无人机,全部都被人买走。

    据了解,目前刘鸿飞在无人机技术方面已经获得了4项专利,学校对他和他的团队也非常支持,提供政策和场地等帮助。“今后希望可以多做一些政府的项目,比如说电力巡查无人机、警用无人机、地震排险无人机、畜牧业无人机等等。”刘鸿飞说。

     美国的Karthik Sankaranarayanan于2008年提出了把球面全景图和GIS相结合的框架构想.之后,国内也相继出现许多用虚拟现实技术制作成的城市空间服务信息、虚拟数字校园和旅游景点展示等,将 Web2.0 技术融入到 GIS 网络服务的想法不仅提高了数据的可视性还增强了站点的交互性。国内已出现将城市的道路全景图及沿途景观和 GIS 结合的成功例子,用户可以在网络上实时浏览,有很好的用户体验。崔亚峰实现的消防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将GIS 地图和 360°全景技术相结合,通过该平台可全面查看城市中消防机构、消火栓及消火水源的具体位置和详细情况,消防部队在网上就可以真实的实现模拟练兵.

上一篇:长沙360全景让虚拟技术更真实
下一篇:360度全景系统或成O2O平台标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