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腾讯街景地图发布贺岁版 率先发布“步行街景导航”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4

大家都知道。如果你要步行去某不远的地方,还是问路比较好。看地图导航往往会把你往“笼子”里带,意思就是绕行了。近期腾讯地图发布贺岁版 步行街景导航,有效改善了这一问题,提高了用户体验,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做到的。360

 

如果你站在街头,离目的地只有100米,但你使用地图导航,或许地图导航会把你带到沟里去”--要绕行1000米、2000米你才能到达目的地。这是因为,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地图导航,都是为汽车服务的,行人其实只要过一下人行天桥就到目的地,但地图导航却要让你像汽车那样,通过前面可以掉头的路口才能折返回来。

这一问题,随着腾讯地图4.1版本的上线迎刃而解了。

腾讯地图4.1版本中,加入了步行导航功能,现已在北京、上海得到精准实现,后续会对其他城市同步优化。它在每一个路口、终点都提供用户查看街景的功能,方便用户在高楼大厦间找到目标、保持方向。与传统地图只能查看虚拟路线不同,这种查看真实路线的体验,为方向感不佳的女性用户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伴随这一功能的是该版本对地图的路况作了大量的优化,在提供更丰富路线选择的基础上,对人行横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进行了准确的提示,这无论对行人还是驾驶者,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随着这一功能的上线,意味着腾讯地图在继开创性的街景地图之后,又一具有想象力的行业领先地图功能诞生了。这也是腾讯地图怀抱理想、勇于探索产品核心理念的又一体现。

某互联网知名专家表示,此次升级的腾讯地图,充分体现了腾讯产品的特征--根据用户需求来发展产品,而近半年多来腾讯地图的快速更迭,这款产品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好,也越来越贴近用户,贴近实用。可以料想,未来中国互联网地图的大战还在后面,而腾讯地图将是不可或缺的主角

此版地图,也同时被人们称为贺岁版,这是因为该版中有诸多新功能是为春节服务的。该版中,隆重推出了地图明信片。据参与前期测试使用的某媒体人评价,地图明信片本身,就是腾讯地图的明星功能,使用起来特别方便。

当人在旅途,或逢年过节,一封地图明信片,即能把感慨或思念传递给亲人、朋友或爱人。这样,对方不仅可以收到问候语等,还可以知道发送者所在的位置。此功能,顿时拉近了交流双方的距离。

 

据腾讯地图产品总监闵辰羽介绍,这一产品功能的灵感来自于解决现代社会一个困境:许多亲朋好友,因为工作太忙等时时不能相见,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有时又显得突兀,或不知想说什么,而加入自己的位置,让对方能够亲切地感受到的位置存在,其人情味油然明信片上。因此,它不失为又一具有美好意味的社交产品创意。而实际上这一功能也是国内外首创。

此外这一产品选择在此时上线,也正好契合了春节大量的相互间的问候的用户痛点。许多提前使用过这一产品的用户认为,这一功能今年春节会火

而为了配合今年春节,该升级版还推出新年街景专题,它是借助腾讯街景地图的街景优势,将过年期间吃喝玩乐、访亲问友的聚集地打包奉献给用户。而除了新春专集,新版的腾讯地图在地图首页增设了街景图层,用户浏览街景将会更方便。在春节期间喜欢逛街的人们,尤其是多年身处外地的归家游子们,如果对家乡显得陌生的话,可以通过街景专题重归故里,找到所爱。

街景地图未来会和搜索引擎一样,慢慢得改变人们出行的方式。特别是今年4G的网络普及,将把地图搜索这一业务越来越多的融入生活当中。企业拍摄360并接入到街景地图,这一业务将会马上普及。

上一篇:济南市热门景点上线腾讯街景地图
下一篇:为何腾讯会重金收购甲级地图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