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当电影与360度全景邂逅:走访导演拍摄片场

作者:
来源:
2015-Dec-21

当电影与360度全景邂逅:走访导演拍摄片场

   在之前,我们曾经畅想过:如果电影用360全景拍出来,是什么概念呢?再如果,现在开始流行的虚拟现实游戏,与长沙360全景相结合,那又会怎么样呢?
      第一次见到刘导是在北京海淀的剧组宾馆里,在此之前仅从同事那边得知这是一位非常有特点的导演。的确,看到他时也就发现特点鲜明:185大高个,多髯,鸭舌帽。
  当电影与360全景邂逅:走访导演拍摄现场
  此行的目的其实也即是为了采访南导当360度全景拍摄虚拟现实短片遇上电影片场会是怎样,伴随长沙360全景着和他请来的技术指导胡老师以及通行演职人员的聊天,一个剧组近二十号人纷纷坐上车,前往北京昌平区的郊区别墅。
  在此之前,刘导导演的几部电影片场,如《在下叶良辰》《我爸》《嫂子去哪儿了》等,从爱奇艺的点击量来说,都有着不错的点击量。且从刘导拍的类型片上来说,比较擅长于农村题材的拍摄——接地气儿,农村也才是中国广大群众的发源地。同时,伴随着中国电影业的高速发展,近几年出现的电影片场也愈发火热。相较于传统电影,电影片场有着投资低,发行制作快的特点。影像也不再仅仅局限在电影,电视等平台。如今人人都有智能手机,打开手机APP,也便能欣赏到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影视作品。
  
  
  
  
  出发上路,此次刘导的技术设备合作方为长沙道润网络公司,拍摄设备为6台GoPro组成的全景摄像机一组,以及4台RED组成的全景摄像机一组。据道润网络工作人员介绍,Gopro端需全景视频的制作需要导出到电脑从极图自主研发的软件中进行拼接缝合,而4台RED组成的全景摄像机则可以通过控制器直接传输到服务器自动生成全景视频。因此,在郊区片场,长沙360全景道润网络的工作人员也携带了一台PC来进行实时操作。
  
  
  
  于传统影片拍摄制作不同的是,在360度全景摄影机拍摄制作的虚拟现实影片中,将不再会有影片剪辑,故事情节及线索也将随着画面依次展开。且在360全景拍摄的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都得找地方隐藏起来,避免被直接拍摄进画面。导演的工作将更会像舞台,话剧导演,影片进度通常境况下也可能随着一条时间线来进行长沙360全景。
  
  实际上到了片场大家也都是那么做的:长沙360全景除了演员,摄像机操控师在遥控打开360全景GoPro机组之后,也便移动到了视野盲区。同时,现场录音也是通过小蜜蜂等道具进行无线录制。灯光室外追车戏采用的是自然光,待到室内戏份时,几乎所有室内灯光都打开,保证画面阴影处不至于“死黑”。

 湖南道润网络资深技术团队为您打造最高品质的360全景服务,同时专业老师为您的网络营销提供免费的策划与体系诊断。

上一篇:360全景相机现身北京婚博会
下一篇:单反相机拍摄机器人 360电动全景云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