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前期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热线
0731-83887360
13618463007

搜索引擎全景地图的发展-企业全景的接入

作者:长沙360全景
来源:道润网络
2014-Mar-14

 

去年822日,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大规模的技术创新盛会——百度世界在中国大饭店拉开帷幕。在首届LBS分论坛上,百度地图V6.0新版中的百度全景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之一,吸引了众人关注。搜索引擎全景地图的发展在百度全景的帮助下,将如何让企业全景展示接入到搜索引擎里去,从而达到引流的效果呢?

 

百度地图成长迅猛 道润网络全景领航业界

数据显示,作为入口级产品的百度地图成长迅猛。用户数量从20127LBS事业部成立之初的7000万,到20133月即达到1.3亿,在20138月更是突破2亿。百度地图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主流生活服务平台,拥有超过500万生活服务类数据,与60多家数据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为40万开发者,25万个网站和应用提供地图服务,日均定位请求达到惊人的35亿次。

全景地图是一种运用数码相机对现有场景进行多角度环视拍摄之后,再利用计算机进行后期缝合,并加载播放程序来完成的一种三维虚拟展示技术,避免了一般平面效果图视角单一,不能带来全方位感受的缺憾,以由客户操纵从任意一个角度互动性地观察场景,体验身临其境的感受。

百度地图6.0新版推出百度全景,系业界首个推出全景地图、与真实世界对接的主流LBS平台,代表中国LBS步入全景时代。

百度全景 四大突破迈向真实世界

百度LBS首席产品架构师胡玥女士透露,最早的地图是二维的,而真实的世界是更为生动、互动、立体的,因此地图也在不断向3D效果、卫星模式进化,最终会变为身临其境、触手可得的真实地图。

百度全景就是百度地图6.0新版推出的所见即所得的新功能,实现了室外内无缝对接可看可交互景中景景观百科融合的四大突破。

所谓室外室内无缝对接指的是室外景观和室内景观可以实现无缝切换,一个最典型的应用便是预定酒店,比如网友想预先了解凤凰江景房的内部陈设及临江观景感受,网友可以直接点击,从室外进入室内,浏览房间内360度全景,对酒店产生一个直观的印象。

所谓可看可交互,还以上面的例子来讲,看到这个酒店的全景后,网友可以进而可以决定是否预定该酒店,点击后就能完成团购或直接预定的过程,全景互动相对于传统的二维地图互动而言,激发并促进用户进行在线消费的能力大为提升。

所谓景中景是指的可以对远处的景观有清晰的观察。如凤凰古镇最出名的就是依山傍水的沱江,用户站在,可以直接由近景拖到远景眺望,这就是所谓的景中景。做到了我在桥上看风景,窗边的人在看我,令用户可以实现实景地图的点线面结合。

 

图片 百度地图全景功能为用户提供实景查看功能

所谓景观百科融合指的是用户可以在观看全景时候同时调用百度百科中的相关知识,观景知文化。例如,用户在用百度全景参观沈从文故居时,墙面上的照片、橱窗里的文稿,只需轻点一下,百度全景即可调起百度百科,对该资料进行解读。用户不仅看到全景,还能够了解、学习到更多相关知识,相当于随身的免费导游和人文书籍。

百度全景:打造实景地图生态链

新的百度全景,不仅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也给商家、开发者提供了全新的机遇。在生态链建设上,百度地图全景功能依然以开放的心态,对外开放API,为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提供便利服务。

 

 

商家可通过全景API自行上传室内全景,接入百度地图数据,实现实景订座、实景购物等商业运营。让用户完成真实世界状态下的交互体验。

开发者也可调用百度全景API开发相关应用,将百度全景的数据信息资源与自身的应用对接。

作为真实世界的移动互联网入口,百度LBS全景功能正在以真实完成虚拟世界的搭建,通过一体化的生活服务重塑现实秩序。专家认为,百度地图6.0版的全景地图,描绘了未来LBS发展的前景,此举不仅将大大增强用户黏性,也将为LBS的商业变现、生态链建设提供更佳契机。本文由湖南道润网络(为企业规划最专业的整体地图营销方案)整理

 

 

 

上一篇:新移动网络普及下的创业新贵
下一篇:科技带动网络营销的进步,基于街景地图的营销火热指日可待